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拉罗谢尔孔院与孩子们一起迎“双节”

发布日期:2022-06-07  作者:拉罗谢尔孔院 李小丽 点击量:

“六一”儿童节刚过,端午节又接踵而至。为了让法国少年儿童感受和体验极具中国传统特色的端午节,孔院汉语志愿者和中文专业实习生前往Marsilly村庄Ecole elementaire学校,和该校师生一起欢度中国儿童节与端午节。

6月1日一大早,Ecole elementaire学校的小学生就等候在大门口迎接志愿者的到来。当志愿者亮出手中的太极扇时,孩子们蜂拥而上,兴致勃勃地跟着老师比划起来,他们渴望的眼神、认真的神态,还有稚气的动作,也深深地感染了志愿者。舞动太极扇是孩子们第一次尝试,这种极富中国元素且趣味性极高的户外活动很受法国儿童的喜爱,9岁男生

Loucas表示非常期待着中国老师的到来,还想继续学习太极扇。

为了让法国儿童感受和体验中国传统习俗,户外活动结束后,孔院志愿者向学生们讲起了端午节的由来和节日习俗,并精心准备了包制粽子的食材,手把手地指导大家包起了粽子。对这些第一次尝试包粽子的法国孩子来说,端午节粽子和五彩丝线的美好寓意令他们感到惊奇,激起了他们对中国传统习俗的求知欲。孩子们还表示要在自己包的粽子上作记号,争取吃到自己亲手包的粽子,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热闹的场面也吸引了在学校托管的幼儿,为了满足这些四五岁孩子的愿望,孔院实习生们准备了彩绳和纸粽,教孩子们将五彩丝线缠绕在纸粽上,作为端午节礼物带回家送给父母,寄托对家人的美好愿望。

此次“双节”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让他们在多样的活动中体验到了中国的传统习俗和文化。校方表示希望能与孔院继续合作,将文化体验活动长期进行下去。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