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献礼校庆 | 哈瓦那大学孔院学员荣获第五届“致经典”双语诵读会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9-26  作者: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 常晓宇 点击量:

金秋九月,古巴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为北京语言大学建校60周年校庆献上贺礼——在历时三个月的第五届“致经典”双语诵读会,孔院中级班学员心怡(Yinet de la Caridad Ferrer)荣获国际组一等奖。

本届“致经典”国际选拔区的比赛由中国日报社•21世纪报社与北京语言大学共同主办。“致经典”双语诵读会面向国内318岁的少年儿童及1528岁的国际青少年选手,通过以中英文朗诵中华古典诗词与西方经典诗歌、演绎英语情境下的中华传统文化、传统文化知识挑战等内容。

上届“致经典”诵读会,哈大孔院首度参赛,学员林书(Pérez Cordero Jessie)获得了国际组二等奖。在去年经验的基础上,孔院学员积极报名参赛,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精心准备,深入理解经典诗文篇目内涵,仔细揣摩作者情感,打磨朗诵技巧。71日,组委会公布了初选成功晋级的28位选手名单,其中古巴地区有7名选手脱颖而出,是晋级人数最多的国家。

随后,7名晋级选手提交了关于朗诵经典与学习心得的复赛视频。时值孔院及当地高校考试周,指导老师和晋级选手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仍挤出大量时间进行了多轮辅导,细心打磨作品。师生的辛苦付出得到了回报,复赛结果令人欣慰——复选晋级的10名选手,来自古巴哈大孔院的参赛者多达4人。

北京时间828日,“致经典”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决赛选手心怡首先朗诵了经典诗文篇目《卜算子·咏梅》,再用中文回答评委提问,赢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赞许,最终荣获“致经典”总决赛国际组一等奖的嘉誉。

面对反复的新冠疫情、蚊虫肆虐引发的登革热流行,以及古巴在物资、交通、网络、电力等方面的重重困境,为了更好地准备比赛,古巴学生需要付出更多的心血、投注更深的热忱、砥砺更顽强的意志。从初选环节开始,就不断有学生因身体原因遗憾退出,口语流利的中级班学员小梅更是在总决赛前夕患病,不仅自己高烧不退,家人也因身体原因住院,最终不得不无奈选择退出。

然而,这一切并未浇灭乐观开朗的古巴汉语学习者的热情,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汉语,在明年的“致经典”诵读会中展露自己的风采!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