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关西外大孔子学院为短期大学举办“汉语・中国文化特别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27  作者:康港课堂 路淼 点击量:

9月21日星期三,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中国文化活动中心面向本校短期大学600多名学生,在中宫校区谷本纪念礼堂举办了“汉语·中国文化魅力”特别讲座。本次讲座是自新冠疫情蔓延以来,时隔两年重启的线下讲座。

讲座首先介绍了北京语言大学、外国留学生在中国大学的留学生活、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的历史和常规活动以及HSK考试等相关情况。

随后,主讲教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地理、人口、世界文化遗产、饮食文化、汉语拼音和声调以及日中汉字差异等内容。发音练习环节,则通过让同学们读同音异调的“麻妈妈骂马吗?”来练习汉语的四声,并一起用汉语演唱了生日快乐歌。通过活动让学生们在练习简单的汉语发音的同时,快乐地学习汉语。讲座上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汉语从甲骨文演变而来的历史进程,并介绍了中日同形异义词“学长”、“高等学校”、“猪”等词,起先学生们对这些同形不同义的单词表现得很是惊讶,经老师讲解后,纷纷感叹道“原来如此”。

讲座最后,利用猜谜应用程序“Kahoot!”对本次讲座的全部内容进行了回顾总结,随后开始了游戏竞答环节,全员参与模式让现场的气氛不断高涨。游戏以答题的正确率和回答速度计分并排名。由于每道题作答之后会在现场的大屏幕上实时更新排名,所以每当新结果公布时,都有人欢喜有人忧。通过此次特别讲座,学生们对汉语和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越来越对汉语感兴趣了”、“下次我想挑战一下作文比赛”。

新冠疫情还在持续,但孔子学院将不断克服困难,继续举办各类活动,欢迎短大生踊跃参加。期待再次和大家一起学习汉语,体验中国文化。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