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中国速度,物流生活”汉语桥线上主题学习营开营

发布日期:2022-12-16  作者:国际教育管理处 点击量:

北京时间1211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中国速度,物流生活”主题学习营顺利开营,北京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副处长苏文娟、伊朗伊斯法罕大学中文系主任雷凡(Arian Ahmadreza)、伊朗德黑兰大学助理教授巴阿明(Amin Bazrafshan)与来自伊朗德黑兰大学、伊斯法罕大学、阿拉梅·塔巴塔巴伊大学的140多名营员参加仪式。

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了解当今中国的物流发展故事

雷凡在致辞中表示,代表中国发展速度的高铁速度、网络和物流速度等体现了中国超高的效率;北京的中关村产业园区、杭州的互联网经济等一个个创新高地和产业集群的蓬勃生长,折射了新时代中国发展理念的飞跃。通过本次活动,相信在伊朗学习中文的学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讲述中国速度和现代生活的故事。

线上主题学习营——丰富语言、文化知识

巴阿明在致辞中指出,本次线上主题学习营以“中国速度、 物流生活”为切入点,不仅可以提高伊朗营员们的中国语言、文化知识水平,更能够让学员切实感受中国物流行业发展的历程,希望参加此次学习营的伊朗学员们抓住宝贵机会,努力学习汉语,深入了解真实的中国。

语言为媒——增进友谊、促进交流互鉴

苏文娟在致辞中说,北京语言大学一直致力于培养推动中伊交流、增进中伊友谊的专业人才,与伊朗阿拉梅·塔巴塔巴伊大学、设拉子大学、德黑兰大学、伊斯法罕大学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深厚的友谊。此次学习营将努力为伊朗营员搭建一个感知中国、学习汉语的平台,助力中伊文化之间的交流互鉴。

中国速度有效保障了人们的高效工作与美好生活,有力地促进了国内国际商贸往来的循环畅通。本次“中国速度 物流生活”线上主题学习营将为营员提供丰富、新颖、有趣的线上直播课和网络平台视频课程,让营员从中国物流的发展故事、美团小哥的工作流程、快递包裹的运输等多个角度展开学习和交流,增加营员对中国物流行业和生活的了解,为未来营员的职业选择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责编:王隽毅 张博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