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汉语桥∣一封特殊的来信

发布日期:2022-12-17  作者:国际教育管理处 点击量: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提倡孝老爱亲,倡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不仅关系到中国社会的和谐稳定,而且受到了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关注。

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与厄瓜多尔基多弗朗西斯科孔子学院联合承办的“养怡之福,可得永年”——中国康养主题线上交流营顺利结营。厄瓜多尔基多弗朗西斯科孔院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这个主题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社会。其中,来自厄瓜多尔的中文爱好者常亚丹同学给我们发来了一封特殊的书信。

北京语言大学的老师:

您好!

我叫常亚丹,我是厄瓜多尔人。我非常喜欢汉语,因为从小我对中国的文化就很感兴趣,特别是武术和汉字。不管我是否能听懂,我喜欢看中国电影和京剧的视频。那时候,每周末我和家人回曾祖母的家。曾祖母给我们讲了很多中国的故事,因为她是中国人,所以她知道了很多中国的文化。我的曾祖母住在海边,所以每次我们去看望她,我们都跟她一起去海滩。从日出到日落家人都听曾祖母的讲故事。

听了曾祖母的故事,在成长过程中我有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想法,就是我要去中国学习中文,另外希望亲眼看看京剧和长城。在大学上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个很好的朋友,她带我去了一所汉语学校——基多弗朗西斯科孔子学院,现在我的汉语水平提高了。我还通过孔子学院得到了一个六月的奖学金,可以去中国学习汉语。

因为这个奖学金我不但能到中国学习汉语,还能学太极拳。现在银川市我有一位师父,还有师哥和师姐。我跟他们常常交流,他们是非常传统的中国人,我的师兄弟教我怎么给师父磕头,第二次我见到师父我应该给他磕头。可是师父不太喜欢,他说以前比较重要,现在不重要。

刚回厄瓜多尔的时候孔子学院给我一个特别重要的机会:教汉语,现在我教汉语已经5年了。我大部分的学生是汉语初级班学生。每次有机会参加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培训汉语课程我感非常高兴,因为我可以学习新的语言教学技巧。

这个月,我有幸参加了北京语言大学举办的“养怡之福,可得永年”——中国康养主题交流营。我非常开心认识了北语的老师和其他中文爱好者。我对中国传统文化非常感兴趣,学到了很多新知识,交流营的第二课是“百善孝为先”,我非常喜欢“百善孝为先”这句话。所以我想和您分享一下我的想法,请欣赏我的《百善孝为先》的故事!

怎么样?您喜欢我的故事吗?

我感觉线上学习汉语还不够,我想继续提高我的汉语水平,去中国留学硕士,用汉语撰写我的论文,这是一个梦想。

希望在不远的未来我能在北京语言大学攻读汉语硕士,我觉得学习汉语是一条长长的光明大道

   此致

敬礼!

常亚丹

2022年12月12日

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我们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重视人伦道德,讲究家庭和睦是我们文化传统中的精华,也是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与亲和力的具体体现。感谢亚丹同学带给我们这么精彩的分享!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敬老,爱老,助老!

(责编:王隽毅 张博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