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博物馆里的中国” 交流营取得丰富成果

发布日期:2023-02-13  作者:国际教育管理处 点击量:

2月4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汉语桥 “博物馆里的中国”主题线上交流营项目圆满落下帷幕。本次交流营以在线直播课程和视频录播课程相结合的方式,印尼的146名学员们通过华夏文明的摇篮——山西博物院、人杰地灵的齐鲁大地——山东博物馆、楚国八百年——湖北省博物馆、远古时期的四川——四川博物院、如画的纯粹江南——苏州博物馆(西馆)五个博物馆的“云端漫步”,在博物馆中了解中国不同地域的历史和文化,取得了丰富的学习成果。

在“华夏文明的摇篮——山西博物院”主题学习中,印尼学员们认识了山西博物院的镇馆之宝彩陶罐、鸟尊。还了解了平遥古城、大同古城、云冈石窟等建筑。在课堂互动环节中,学员们展示了自己最喜爱的山西古建筑。

学员们绘制的山西大雁塔

在“人杰地灵的齐鲁大地——山东博物馆”这一主题中,学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走进孔子的故乡曲阜,了解孔府、孔庙、孔林背后的历史故事,还一起学习了风筝的历史与发展,并自己设计了风筝。

学员成果展示:

在“楚国八百年——湖北省博物馆”主题学习中,学员们了解湖北省博的文物古迹、“云登”了黄鹤楼,一起感受黄鹤楼“对江楼阁参天立,全楚山河缩地来”的宏伟气势,并画出了自己心目中的黄鹤楼,同时也分享了印尼的标志性建筑。

学员成果展示:

在“远古时期的四川——四川博物院”主题中,学员们跟随大熊猫盼盼的足迹,云览了四川博物馆、并“云尝”了川菜。在分享交流环节,学员们和老师一起制作了许多活泼可爱的大熊猫。

学员成果展示:

在“如画的纯粹江南—苏州博物馆(西馆)”主题中,老师依次向学员们展示了不同时期苏州的历史文物。在看图识字环节中,学员们发挥想象,踊跃参与,并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动手、画福字、剪福字。

学员成果展示:

老师与学员们的合影

本次交流营根据学员年龄特点,践行因材施教的原则,设计了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学员们也展现出了对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的热情,在快乐学习的同时,也多角度多层面的感受了中国不同地域的特色文化,更全面的了解了可爱、可信的中国。

(责编:王隽毅)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