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圣心孔院与米兰人民文化博物馆举行洽谈

发布日期:2023-03-06  作者:圣心大学孔子学院 班竹青 点击量:

当地时间3月1日下午,米兰圣心孔院一行五人前往米兰人民文化博物馆(Museo Popoli e Culture),双方就未来合作进行了友好洽谈。圣心孔院出席洽谈会的有意方院长竺易安,中方院长梁清,意方秘书安娜,孔院意大利语教师Giulia Di Nano和孔院志愿者教师班竹青。博物馆方面出席会议的有博物馆馆长Paola Rampoldi女士和博物馆资深馆员Giacomo先生。

Paola Rampoldi馆长首先介绍了人民文化博物馆的发展历史以及目前的运营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与孔院的合作让更多的人了解馆内的中国馆藏。圣心孔院竺易安院长介绍了圣心孔院在中文教学和举办中国文化活动方面的情况,并表示希望借助人民文化博物馆的平台,让孔院和孔子课堂的学生在汉语课堂之外有机会体验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孔院也非常愿意与博物馆合作举办中国文化艺术等方面的活动,造福米兰当地民众。双方就组织学习汉语的学生体验中国历史文化的研学项目以及联合举办活动的可行性展开了充分的交流。随后,Giacomo馆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博物馆的基础馆藏,着重介绍了中国文物馆藏,特别展示了高科技文化体验项目,包括电子版中国古代地图,虚拟中国传统服饰体验等。

最后,Paola Rampoldi馆长表示将尽快落实会谈成果。博物馆将在未来一周就孔院学生体验中国历史文化研学项目,拿出一份可行性报告,供双方进一步磋商。圣心孔院梁清院长表示,孔院希望与博物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逐步探索多方位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让更多的青年学生和米兰民众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促进中意文化的理解与认同。

(责编:王隽毅、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