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奥坎大学孔子学院受邀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伊斯坦布尔节目制作室主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5-31  作者:奥坎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量:

5月26日,奥坎大学孔子学院、中土翻译系师生及在奥坎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受邀参加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伊斯坦布尔节目制作室组织的 “‘一带一路’推动实现共同的现代化”主题研讨会活动。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们围绕“共同的现代化”问题,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土友好交流的重要意义。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刘少宾先生首先做了主旨发言。他不仅强调了“一带一路”倡议具有的时代性意义,还详细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内涵及其对促进中土两国友好交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作用。土耳其马尔马拉基金会主席阿坎·苏威尔在发言中感谢了中国对土中友好关系的高度重视,并引用中国俗语“先做朋友,后做生意”来强调要推动实现中土两国的合作共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非中心主任安晓宇先生表示,中土两国的命运紧紧相连,两国的主流媒体应该履职尽责,积极正向引导舆论,为推动两国实现共同的现代化做出贡献。

研讨会结束后,刘少宾大使与奥坎孔院以及奥坎大学中土翻译系的师生们亲切交谈。刘大使肯定了学生们学习中文的热情,不仅鼓励大家继续学好中文,还热情地邀请学生们前往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参观。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对“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共同现代化理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在返程的车上,师生们用中、土、英三种语言高歌欢唱,热火朝天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中国与土耳其的文化在悦耳美妙的歌声中相互交融。

中国驻土耳其刘少宾大使、中国驻伊斯坦布尔吴健代总领事与奥坎孔院、奥坎大学中土翻译系师生以及中国留学生合影

奥坎孔院师生认真聆听发言

(责编:王隽毅、张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