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举办2018年国际学生汉语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8-12-20  作者:国际学生管理处 点击量:

12月18日,北京语言大学2018年国际学生演讲比赛在逸夫报告厅隆重举办。比赛由国际学生管理处主办,学生国际交流协会承办。我校汉语国际教育学部邢红兵主任、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张浩书记、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汉语速成学院苏英霞院长、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汉语进修学院牟世荣副院长、人文社会科学学部人文学院冯惟钢副教授以及国际学生管理处仵志勇处长出席大赛,并作为评委、嘉宾与全场观众共同见证了决赛选手的精彩表现。

1

此次入围的12位选手共来自10个国家,演讲中他们不仅展现了高超的汉语水平,同时也表现出了对汉语以及中华文化的深刻理解。来自泰国的刘怡美讲述了自己与汉语同行的路上最终与中国相遇的故事;来自美国的于泽熙表达了通过在中国的求学重新认识了一个全新的自己一个更好的自己;来自巴基斯坦的朱耐德畅谈了中巴友谊激励着自己更加努力学习汉语,并引用诗歌表达自己对中国的爱;来自柬埔寨的沈美丽回顾了自己的汉语学习以及用古筝演奏中国乐曲的经历,希望为中柬文化交流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评委点评环节中,评委老师们赞扬了选手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肯定了选手们演讲的感染力,选手们讲述的12个故事就像12本书一样生动地讲述了他们来华留学生活中的所思所感。最后,根据评委老师们对选手多角度的综合评分,来自巴基斯坦的朱耐德与来自柬埔寨的沈美丽最终荣获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来自泰国的刘怡美、来自埃及的玮琪、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娜娜与来自越南的阮国偲获得二等奖,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黄彩芬、来自埃及的文超、来自蒙古的紫彤、来自韩国的金涛煐、来自美国的于泽熙与来自泰国的盛夏获得三等奖,同时,于泽熙同学凭借微信平台的最高票数斩获“最佳人气奖”,陈旭玉同学与蒋来同学获得“最佳顾问奖”。

2

本次演讲大赛的筹备工作历时数月,12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并最终进入决赛,经过辅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他们在决赛的舞台上展示出最佳风采。比赛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为我校国际学生搭建了一个讲述自己汉语求学之路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选手们讲述自己学习汉语学习中华文化之路,讲述自己的中国梦,他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为文化交流使者,为中国与各自所在国进一步深化友谊的桥梁。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