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开展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1  作者:学生处 点击量:

  12月20日上午,本学期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活动于综合楼B座1006举行。黄益方副校长、学生处领导老师、各学部(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及保卫处张洋老师参加了活动。

 

834384787

 

  活动由学生处黄展处长主持。首先保卫处张洋老师就校内工作中的民族宗教事务做报告。张洋老师从我国宪法第三十六条“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破坏社会秩序、损害公民身体健康、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入手,结合自身丰富的保卫工作经验,就宗教渗透与国家安全、宗教渗透于学生身心健康、宗教极端势力与恐怖主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整理,并通过案例分析校园非法传教等的严重危害。报告深入浅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发人深省。与会老师也就上述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随后,新疆内派王红珍老师简要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基本情况,与会老师就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业情况、学习生活帮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辅导员沙龙活动由学生处主办,旨在创新辅导员队伍建设形式,促进学工队伍成员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提升知识和工作水平。本次辅导员沙龙是本学期的第四期活动,未来,学生处将在继续开展辅导员沙龙活动的同时,继续创新辅导员队伍建设形式,不断提升学工队伍育人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