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学子在“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04-18  作者:外国语学部 点击量:

4月15日,第二十三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经过激烈争夺,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北语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刘文锦与来自全国高校的70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大学组一等奖。

图1-刘文锦同学正在演讲比赛中

刘文锦同学正在比赛中

图2-演讲辩论队指导教师及成员合影

演讲辩论队指导教师及成员合影

英语学院演讲辩论队成立三年以来经过不断的实践和探索,在国内重大英语演讲比赛中屡获佳绩。演讲辩论队的集训是英语学院为实现高层次外语人才培养目标而实施的重点分层教学实践。在学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演讲辩论队以本科专业课教学为依托,选拔人才、挖掘潜力、集中培养,由副院长穆杨和外籍专家Kelsey Charles联合指导,初步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高层次外语人才培养模式。

图3

      李靖琳(右)、闻红章(左)任职外交部

演讲辩论队已经走出了一批为母校争光的校友。2013级英语专业的李靖琳、闻红章于2016年通过外交部外交人员选拔考试,公派赴美国蒙特雷高等研究院学习,后经过层层考核,前者进入外交部翻译司,后者进入外交部军控司工作;2014级英语专业的魏嘉颐,经保研推免同时收到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的录取意向,并最终选择在五道口金融学院继续深造,而复知背景和演讲比赛经历都是她被录取的重要因素。仍在校学习的队员目标明确,坚定努力。2015级胡瀛同学2017年获国家奖学金;2016级刘文锦同学通过公派选拔即将赴英国交换学习。北语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将努力培养出更多具有通融识见、独立见解、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一流外语人才。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