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获授牌

发布日期:2018-04-20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量:

    

微信图片_20180622211405


    近日,教育部教师司举行“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牌匾和证书颁发仪式。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团队”负责人程娟教授出席会议并获授牌

  作为1985年获批设置专业的国内首所高校,作为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和国家级教学团队承建的学校重点专业,北语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直接服务于国家战略、首都需求和学科需求,积累了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丰富经验,是国内同行业中的优势品牌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团队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实绩。

北语将以此为契机,切实推进教师团队建设,以“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示范,引导广大教师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和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进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启动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经过申报、审核,共认定201个团队为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通过示范引领,推进高校教师团队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高校教师队伍,为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奠定基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