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处级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组集体学习师德师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8-12-27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学部 点击量:

12月24日,北语处级干部理论中心组第9组举行扩大学习,集体学习《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相关文件,中心组成员和全体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学习由学部党委书记张阳主持。

张阳同志为大家解读了两个文件,强调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教育归根到底是要落实到人才培养上。我们应当培养什么样的人,对于教师而言,必须要对标去做,要在各方面做学生的表率。与会同志依次分享了学习师德师风建设的心得体会,结合两个文件,对学部如何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好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教育无小事,师德师风应切实落实到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方方面面,教师应当高度自律,作为高校教师应对标规范对自身进行审察和审视。在实际工作中,要加大对学生的情感教育,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要坚持全方位育人和全过程育人,切实把师德教育落到实处。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