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喜获1项2019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日期:2019-02-21  作者:科研处 点击量:

 

近日,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9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名单,我校获批1项。立项项目信息科学学院刘鹏远副研究员的面上项目“名词间语义关系资源构建及融合多知识源的关系自动分类方法研究”。

项目简介:

语义关系自动分类是对确定的名词或名实体间进行语义标签自动标注,是词汇间语义关系的基础问题之一。项目将研究国内外对名词-名词间语义关系的分类体系及目前最常使用的名实体语义关系体系,并根据中文的特点,分析、整合并建立名词间与名实体间一体的语义关系分类体系;基于该体系,建立新闻领域及网络小说领域的名词间语义关系标注语料库; 研究基于多通道、融合多知识源的语义关系深度神经网络自动分类模型框架,该模型能有效利用目标名词及语义关系信息在词典、百科及知识图谱中的表示。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