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北语召开新学期校部(院)学生会主席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3-12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3月8日下午,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校部(院)学生会主席座谈会于综合楼B1006会议室顺利召开。黄益方副校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团中央宣传部张宇老师、钟亚楠老师参会并做工作指导,座谈会由校团委杨天乔老师主持。各校部(院)学生会主席就新学期学生工作安排进行了分享与讨论。

黄益方副校长指出,学生会工作的开展首先要抓准定位、发挥职能,积极成为广大同学们的代言人;要加强学生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正确反映学生们的需求,充分传达学校发布的信息;围绕中心主题,创新活动模式,提升活动层次,加大活动覆盖。广大学生干部要平衡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专业学习与业务学习双重提高,并努力发挥学生干部在同学们中的榜样作用,从严要求,清晰对自身发展的目标定位。黄益方副校长希望新学期团委进一步加强监督、提供指导,加强校院两级联动、沟通两级工作、增进两级配合,从而促进共同发展。

杨天乔老师传达了团中央对高校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工作的六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职能定位,自我打造成为人才培养的基地;二是精简机构和人员,促进改革、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三是规范召开学生代表大会,建立并完善学生代表大会制度;四是明确学生干部任职条件,学生干部更应尊重学术、热爱学习,做到品学兼优、全面发展;五是加强对学生干部的考核监督,学生组织要杜绝官僚风、腐败风,学生干部要撸起袖子、俯下身子;六是落实团的指导内容,围绕中心,服从大局。

各校部(院)学生会主席随后从学术、文体、实践、宣传等多个方面,对本学期重点工作安排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在听从校团委管理安排,围绕中心、服从大局的大统一思路下,各院会组织积极探索自身的小特色,关心、关注本专业学生的特殊需求,计划开展一系列如“最强语伴”“汉字拼写大赛”“商务精英挑战赛”“国际口笔译大赛”的面向全校的专业性比赛和活动,在工作内容上充分展现了我校多元一体的国际化发展格局。通过听取汇报、交流经验、分享感悟,各学生会主席在讨论中达成重要共识,即要完善沟通渠道,切实维护同学利益;加强学风建设,大力培养学术氛围;创新活动形式,积极提升活动内涵;做好学生与学校之间沟通的桥梁。

各学生会主席的会上表现获得了张宇老师的大力肯定。张宇老师表示,为全面落实团中央“全团抓学校”相关要求,未来团工作的战线与资源部署都将向学校倾斜,如何“与青年交朋友”是工作的关键。钟亚楠老师代表团中央宣传部表达了对我校学生工作的重视以及对我校即将开展的系列活动的热切期待,同时也对今后团中央与我校在外宣推广方面的合作作出了积极表态。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响应党中央、团中央工作部署,配合重要时点工作要求,团学工作将围绕激发北语青年师生积极性,提升责任感,弘扬新青年在新时代的新作为与新力量开展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