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教务处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19-03-22  作者:教务处 点击量:

3月21日下午教务处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教务处支部书记王瑞烽主持学习会,教务处全体党员以及1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党外人士一起参加了学习。

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王瑞烽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重点强调。思政课教师的六条要求,以及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八个辩证统一进行了重点学习。

“学习进行时”党员读书日活动

学习讲话之后,王瑞烽又对教务处在支持思政课堂以及课堂思政建设方面进行了梳理近两年,学校在思政课方面的主要工作有,十九大精神示范课堂“三进”工作的实施,外校思政专家进课堂、做讲座,以及中国道路大讲堂、大使看世界等。教务处各同事结合自己的相关工作,畅谈学习体会,以及下一步的工作举措。教务处所有同事表示,一定要重视思政课的建设,努力做好工作。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学习进行时”图书资料

座谈之后,支部又开展了“学习进行时”的党员读书日活动。本学期开始,教务处支部的党员学习活动在保证每月固定第一周的周一为学习活动日之后,并不定时开展读书学习活动。该项活动也得到了组织部和机关党委的大力支持。通过学习,教务处所有同事,含支部成员10人,党外积极分子1人,党外人士2人,均觉收获很大。认为集体学习有助于增进了解我们党的发展壮大的历史、保持我们党“不忘初心”的使命意识,以及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