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奋进新时代·青春谱华章”人文社会科学学部五四青年风采展演暨合唱比赛落幕

发布日期:2019-05-08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学部 点击量:


56日晚7点,“奋进新时代·青春谱华章”人文五四青年风采展演暨合唱比赛在梧桐会堂正式开始,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黄益方出席活动。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展明锋,学生处处长黄展,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洁,团委书记杨天乔,人文社会科学学部主任程娟,学部党委书记张阳,学部副主任、汉语教育学院院长施家炜,学部副主任、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云国强,人文学院院长钱婉约以及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其他老师和兄弟院系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冯惟钢、林建萍、安倩担任评委。

本次合唱比赛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部17、18年级共16个班级纵向组成一支队伍,同时加入部分高年级同学,还特别邀请到学部老师加入各队,与大家一同参赛。每支队伍演唱两首曲目,一首必选和一首自选。新闻班的同学们率先登台,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青春畅想》,汉语言1班的同学为大家带来《长江之歌》、《东方之珠》。汉教1班也不甘示弱,动听地演唱了《共和国之恋》,《长江之歌》。随后,在指挥与各声部的默契配合下,汉教3班的同学们演绎了动人的《长城谣》、《在希望的田野上》两首曲目,汉教2班的同学们则演唱《军港之夜》、《雪花的快乐》,汉语言2班演绎的《送别》、《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厚热爱。国政的同学们生动的演绎呈现出欢快的《太阳出来啦》和深情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最后一个出场的国关班演唱的曲目是《红星歌》、《十送红军》。动听的歌声与美妙的旋律把展演推向了高潮。

在欣赏各班精彩合唱的间隙,大家通过一段视频回顾了在我与北语共奋进一二·九合唱比赛中,一览人文129合唱代表队的风采。而学部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登台为大家带来诗朗诵节目《共和国英雄·长城颂》,优美的诗句与大气的朗诵相结合,激起了大家深刻的爱国热情

在比赛结果宣布前,学部本科生党支部的同学们与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舞台剧《五四·追忆》,带大家回到了那个民族危亡的1919年,一群有志青年为祖国领土完整奋起抵抗,在历史的群像中永不磨灭的,是青春的热血,更是我们引以为豪的五四记忆。他们的坚定与不屈使人热血沸腾,剧目诠释当今时代学生党员对于五四精神的解读与敬重,也提醒了我们勿忘重任在肩,要时刻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职责。

    随后,评委老师对大家在合唱中的表现进行点评。老师认可了大家的积极参与和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并对大家在服装上的精心准备提出表扬。同时,老师也针对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指导建议。在精神面貌上,老师指出了部分同学表情管理不到位的问题。老师还提醒同学们注意演唱的起伏,和声的配合应该更加紧密。最终汉语言2班获得最佳组织奖、汉语言1班获得最佳人气奖、汉教1班王鑫悦获得最佳指挥奖。一等奖则由汉教2班、汉语言1班摘得,二等奖汉教3班、国政班、新闻班获得。国关班、汉教1班、汉语言2班荣获三等奖。颁奖环节过后,在场人员全体起立,共同唱响经典《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人文学子浓浓的爱国情。

本次活动是人文社会科学学学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纪念·学生爱国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贯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推进三全育人工程,传承人文精神,增强团支部、班级凝聚力。借此活动使得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刻的了解和理解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比赛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大家在每一次练习过程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