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校领导慰问我校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志愿者

发布日期:2019-04-25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举世瞩目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4月25日在北京正式开幕,为做好本次论坛的志愿服务工作,北语的60名志愿者已陆续到岗进行前期准备工作。4月24日上午,我校黄益方副校长前往首都国际机场慰问我校志愿者。商务局(口岸办)航空港处副处长龚俊飞、团市委专班招募管理组组长刘文涛、首都机场组组长韩鹭、我校“一带一路”志愿服务队领队张鑫、校团委郭毅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慰问。 

领队张鑫首先向黄益方副校长介绍了参与本次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概况,并汇报了前期岗位培训及近期志愿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我校志愿者服务于国家会议中心分论坛和首都机场抵离迎送,来自于外国语学部、人文社会科学学部、信息科学学院、商学院、语言康复学院的60名志愿者分别在国会分论坛会务组、联络组、制证组、会场引导组、抵离信息组、T2机场欢迎台、T3机场欢迎台、机场贵宾通道等9个岗位开展志愿服务。

慰问过程中,黄益方副校长关切地询问了各岗位志愿者们的工作情况和上岗体会,并勉励志愿者珍惜机会、勇于担当,用饱满的热情、严谨的作风,打造高峰论坛中国门第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表示一定不负学校的期望,T2欢迎台的高雅曼同学说,“即使工作强度大、要求高,但是内心的欣喜多于疲惫”;信息组的岳圣雅同学说,“非常荣幸能代表学校来参加这次高峰论坛志愿服务,我将认真完成工作,用青春见证祖国的历史时刻!”

随后,黄益方副校长一行来到驻地,参加志愿者集体生日会,与志愿者共用工作餐,并进行座谈。在志愿服务现场度过生日的金钰佳同学表示:“今天这个生日会给了我惊喜和感动,感谢学校和各单位的老师们对志愿者们的关心,我将继续全力做好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中,志愿者们向黄副校长分享自己志愿服务中的点滴,并表示一定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任务。

我校志愿者向世界展现了北语学子的青春风貌,同时,他们认真记录、总结服务心得,多篇志愿日记被“北京头条”转载。校团委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将志愿服务作为对学生家国情怀、社会意识、互助友爱精神培养的关键育人环节。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