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19-05-23  作者:教务处 点击量:

5月22日上午,北京语言大学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布置会在逸夫楼二层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旺喜、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瑞烽、副处长李晓波及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教务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副校长张旺喜指出教学管理工作是学校的基础性工作,对学校能否有序运行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对各位教务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提前做好各项工作预案,保证高效优质完成工作。针对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他提出六点要求:第一,做好期末考试工作。严肃考风考纪,对试卷命题、考场安排以及监考、阅卷等环节严格把关,保证高质量完成期末考试工作。第二,做好毕业生论文教学及论文查重工作,保证毕业生毕业论文(毕业设计)质量。第三,在困难时期做好排课工作。提出“以时间换空间”、充分挖掘教室资源等思路,克服教室资源紧张的困难做好排课工作,保障教学有序运行。第四,加强完善教材审批工作。要求任课教师严把教材质量关,确保教材政治正确,以此加强对学生思想的正确引导。第五,认真做好毕业审核相关工作,确保学生毕业环节不出问题。第六,按照新精神做好毕业典礼工作,努力为毕业生们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教务处王瑞烽副处长(主持工作)重点强调了如下几个方面:首先,目前学校教室资源紧张,希望各位老师在排课工作方面给予理解和支持,其次,要求各教学单位按照相关规定做好试卷批阅工作,另外,指出学校将尽快成立教材审查委员会,请各教学单位也可以开始筹建教材审查委员会。

教务处副处长李晓波对下学期排课选课工作,教材预订印刷工作和本学期期末考试等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并着重提醒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执行学校管理规定,按程序操作,尤其重点强调了以往考试中存在问题,要求各单位改正,确保考试工作顺利平稳的进行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