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勿忘奋斗,启程远航——北京语言大学2019届夏季本科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26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量:

勿忘奋,澎湃学子心;不负韶华,奔赴新征程。6月26日上午,逸夫体育馆里,身着学位服的中外本科毕业生与亲朋好友和恩师们,共同参加北京语言大学2019届夏季毕业典礼。党委书记倪海东、校长刘利,党委副书记马贵生,副校长张旺喜、副校长黄益方以及乌拉圭东岸共和国缅甸联邦共和国马来西亚大韩民国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墨西哥合众国等国驻华使馆嘉宾出席毕业典礼,与毕业生们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1D7BB

 

涉世从今始,立身靠奋斗

校长刘利教授致辞中,2019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毕业生成长付出心血的父母、师长、亲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天是一个收获成长、启程远航的日子。今天的毕业仪式只标志着同学们长成了一棵健康的树苗,走出校园之后,你们还需要经受住风吹雨打,才能成长为壮硕的大树。涉世从今始,立身靠奋斗。”他寄语毕业生们要树立高远理想,为奋斗找准方向;坚持终身学习,为奋斗注入能量;磨炼坚韧意志,为奋斗提供动力;担当责任使命,为奋斗增添荣光。他希望毕业生们能够谨记北语校训“德行言语,敦睦天下”,能将家国情怀与人类关怀作为追求的目标,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北京语言大学2019届共有名2122同学毕业,获得学位2118名。其中:中外本科生1330人毕业,1326人获得学位,113人获辅修专业证书,87人获得辅修双学位证书。中外研究生792人毕业,792人获得学位并获得学位。在1330名中外本科毕业生中,有国际本科生279人,中国本科生1051人。本届毕业生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分布在我校35个本科专业、47个研究生二级学科及专业学位领域。

176C0

 

道一句珍重,寄一份祝福

人文社会科学学部陈戎女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说,“一切离别是为了更美好的出发。生命的美好不可能一蹴而就,当你做成判断,做出选择,一次次出发,正是一个不断修正轨道、不断接近目标的过程。为了实现美好,我们还需要自律,一种化为生活习惯的自律,一种身心结合的自律。”她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发展的发展道路上绽放出自己的青春光芒。

1372B

君联资本投资总监贾旭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希望毕业生们要保护好不断学习的动力和渴望。不断学习,不但是大家在具体工作中战斗的武器,更是一个人不断延续生命的源泉和动力。让不断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毕业生们要有勇气面对挑战,保持敬畏,不断学习,活出精彩的个性化的人生。

118E7

 

逐梦求卓越奋斗勇作为

汉语学院的丹麦留学生林霜琳代表国际毕业生发言,她说,“今天我拿到了一支新笔,它叫‘汉语言本科’。我希望将来能够用这支笔继续写我的故事,也许会用它写一段话,题目就叫做‘工作’。今天现场的每一位毕业生,我不知道你们来到北语之前都写了些什么,但今天每个人都会拿到一支跟我一样的笔。我们要用这支笔写什么,没有统一的正确答案,但我相信每个人都会写出自己绚丽的人生篇章。”

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王鹤霖代表中国毕业生发言,她表示,在北语“小联合国”的文化氛围中,我们学会了理解、尊重和包容,更逐步养成了北语人独有的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北语校训“德行言语,敦睦天下”涵养着代代北语人,更教会我们坚定信仰,勇于承担,用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服务国家和社会,实现自身价值,在国际舞台上展现自我。

12219

北语曼谷学院的毕业生丘馨莉在发言中说,“我们在北语的收获不仅仅是语言的进步,还了解了中国的历史、思想和文化,我们看到了中国和中国人的进步、发展和变化。今天的中国,让我们这些华裔感到光荣,感到骄傲。今后,我们要带上在北语学到的汉语和中华文化同中国的兄弟姐妹一起与世界各地的华裔交流、融合,搭建中国与世界沟通的桥梁,以此作为对北语的回报。”

125B9

毕业典礼上,校领导为2019届北京语言大学优秀中外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学位授予仪式上,学校领导为毕业生拨穗。

 

“同学们毕业的时间,正是我们国家第一个百年目标即将实现的时候;而同学们人生奋斗的黄金期,也正是我们国家第二个百年目标逐步实现的时期。可以说,同学们的人生与民族和国家的重大飞跃是同频共振的。”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面朝无限广阔的新天地,北语学子勇敢奋飞吧!

236A1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