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荷月偕行,共话合作——深圳市坪山区委常委刘国红同志一行访问北京语言大学

发布日期:2019-07-26  作者:汉语速成学院 点击量:

7月24日,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副校长张宝钧陪同深圳市坪山区委常委刘国红同志、深圳市坪山区政协副主席彭尧同志一行来到北语茶学堂,并现场观摩了留学生的茶文化体验课,双方就加强务实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汉语速成学院院务委员会主任迟兰英、院长苏英霞、副院长郭晓麟做了现场介绍。 

茶学堂顺时应季,精心选用了当天的荷花作为插花花材,荷花亭亭净植,香远益清,营造了清幽雅静的教室环境,给夏日的茶学堂带来无限清凉,茶学堂的优雅教学环境、动静涵泳中让学生体验学习中国茶文化的教学设计与教学品质得到刘国红同志的高度赞扬。

迟兰英主任对刘国红同志一行来北语茶学堂观摩教学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汉语速成学院与茶学堂的相关课程情况。迟兰英主任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强大学与政府间的合作互动,在语言教学、文化教学、学生教育、文化继承与发展等方面开展交流共建,期望以语言文化为纽带,搭建起交流合作的桥梁,发展传统文化教育事业,弘扬以茶为代表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刘国红同志感谢北语茶学堂的热情接待。他认为,茶文化是中国具有代表性的传统文化,在北语茶学堂得到很好的传播与发展。北京语言大学是一所国际性的大学,课程多样、人才丰厚、教学体系完备、人文与文化底蕴深厚。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进一步深入接触、加深了解,更好地促成双方开展更多务实交流与合作。

“讲清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北京语言大学茶学堂以茶为媒,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心打造文化自信与文化发展平台,以期为增强中华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贡献力量。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