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立报国之志,奏青春乐章——北京语言大学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10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量:

22CFC

910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北语礼堂举行。1148名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齐聚一堂,为精致美丽小联合国注入新的活力。党委书记倪海东校长刘利副书记马贵生副校长张旺喜副校长张宝钧副校长黄益方出席典礼。各学部院系和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出席典礼。副校长黄益方主持典礼

D828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今天恰逢第35个教师节,是礼敬老师的日子。刘利校长代表学校向北语的前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校教职员工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他还向千余名新同学加入“小联合国”表示热烈欢迎

 

刘利校长寄语:立志报国,担当使命

E584

刘利校长发表了题为《立志报国,担当使命》的讲话。他讲述了北语光荣的办学历史。北语是共和国汉语国际教育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小到蓬勃发展的历史见证者和有力推动者,也是中国高等教育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积极参与者和身体力行者,为国家和民族作出重要贡献。刘利校长寄语即将开启大学生涯的同学们把“立志、立行、立德”作为必修课。立志报国,把国家富强作为奋斗进取的宏远目标;立志为学,把真才实学作为践行志向的坚实支撑;立志成才,把全面发展作为完善自我的价值标准。

刘利校长希望同学们要继承和发扬中国知识分子“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珍惜青春年华,放眼世界和未来,立报国之志,为经世之学,成致用之才,不辜负国家、社会和亲人的期望!

梁晓声教授寄语:做可爱又可敬的中国新人

人文社会科学学部教授、著名小说家梁晓声教授代表教师讲话。梁晓声教授的最新长篇小说《人世间》以最高票荣获今年第十届茅盾文学奖。他代表全体教师欢迎同学们成为北语学子。他希望同学们在做人的综合方面,多一点我问我心,少一点自我中心;在决定人生路径方面,多一点理性,少一点任性;在对现实表达意见方面,多一点客观,少一点主观;在评说时代方面,多一点历史眼光,少一点偏见眼光;在友谊方面,多一点理解,少一点误解;在恋爱方面,多一点情义,少一点利益;在失恋方面,多一点浴火重生,少一点痛不欲生;在学习方面,多一点思考,少一点为考;在人际矛盾方面,多一点容量,少一点较量;在提升从业能力方面,多一点积极,少一点消极;在应对挫折方面,多一点泰然,少一点茫然。助同学们成为可爱又可敬的中国新人,这是北语全体教师的共同愿望,也是北语对大家的期望。

20E9C

北语人心声:胸怀祖国,砥砺前行

在校生代表2016级商学院赵蔚玮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初入北语的激动与彷徨,好奇和期待。她希望学弟学妹勇于做出选择,不管将来做出什么样的选择,选择怎样的道路,希望大家都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所能及地去关怀这个世界,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与新时代一起乘风而起,扶摇直上。

C922 

新生代表2019级信息科学学院邢张泽宇发言中说,第一眼看到郁郁葱葱的梧桐大道,183个国家庄严肃穆的国旗,偌大的操场,宏伟的清宴楼时,便有作为宝贝鱼说不出来的激动与自豪。他希望在之后的1390天中,秉承校训“德行言语,敦睦天下”,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学习做人,学会做人。培养美好品德与社会责任感,胸怀祖国,心系天下,为将来更长的人生打下根基。

A5C8

随后,我校辅导员代表为本科新生代表佩戴北京语言大学校徽,标志着各位同学成为一名真正的北语人,成为北语“小联合国”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

1610D

今天是教师节,新生代表还向老师们献上鲜花,并祝愿老师节日快乐,表达了感谢之情。开学典礼在悠扬歌声中圆满落幕

12EEE

 

开学典礼结束后,倪海东书记为新生作了题为《悟初心,明使命——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开学第一讲。

B0FA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