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主题教育】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18  作者: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 点击量: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工作要求,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按要求制定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小组。九月以来,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周密部署,布置开展主题教育,紧抓学习,深入进行主题教育,紧锣密鼓,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周密部署,布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工作要求,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按要求制定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研究院主题教育工作小组,以党支部为单位,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9月27日,研究院选举成立2019级硕博研究生党支部,并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片。宣传视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使命,义无反顾、矢志不渝向着这个目标前进。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梁彦民强调了党员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要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

 

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暨研究院教职工党支部、2017级和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选举成立大会。梁彦民副书记即主持学习了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有关情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要求广大党员要关注中央、教育部及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和信息。

紧抓学习,深入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党委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领导班子按照学校要求,紧抓学习,深入进行主题教育。教育学习包括了参加学校组织的辅导报告、集体学习和自学,研究院领导班子于9月17日上午、9月24日上午、10月8日上午,学习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要求,学习学校主题方案,研究落实研究院方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

2019年9月30日,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领班班子成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吕静、董宇出席研究院主题学习会。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发表了学习体会。崔希亮院长表示,教师队伍建设是一项基础工作,要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梁彦民表示,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实践中培养人才。姜丽萍表示,要在政治上站好位,注重教师队伍建设。领导班子成员还集体观看了黄大年先进事迹的教育视频。督导组吕静表示,研究院各项规定认真贯彻落实,学习热情非常高涨,主题教育各项内容也要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

紧锣密鼓,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为落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9月29日,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梁彦民带队,研究院近三十名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深刻缅怀抗战烈士,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学们都非常有感触,2019级研究生党员冯耀琳同学表示,“作为生活在这个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要热爱历尽劫难的祖国母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当我们走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时,我们应当时刻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万众一心,团结奋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为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工作,推动党员凝神静心阅读指导文件、领悟深刻道理,10月14日下午,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教师党支部与各学生党支部委员会一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梁彦民副书记、研究院教工支部书记孟凯、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叶浓、邰沁清、李谨带领各位党员教师和学生支委会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位党员交流了学习心得。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梁彦民主持回顾了学校和研究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的工作进展和有关要求,解读了学校和研究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各位党员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二是坚持“聚集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做到贯穿结合”的基本原则和“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着力重点;三是做好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梁彦民指出,未来研究院的发展也要与各项要求相协调、相适应,在新的发展机遇的推动下,全面提升研究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各位党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未来要在学习和科研生活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 

下一步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将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内容,通过党课、调研成果交流会等形式,聚焦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问题,教师队伍建设问题,高校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发展建设等问题,谨严扎实地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