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主题教育】凝聚青春力量 书写奋进北语——北语校级学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21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期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校学生会、志愿服务总队、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中外学生艺术团等校级学生组织积极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服务同学意识、提高服务能力。

多年来,学生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完善制度、练好“内功”,举办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同学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学生会把“初心”和“使命”贯穿到工作各个环节,坚定不移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听取同学意见建议,围绕同学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调研改进,办同学们真正喜欢,真正需要的活动。学生会全体同学将秉持着一颗初心,砥砺前行,在工作中收获更广阔的天地

志愿服务总队在认真学习主题教育相关材料的基础上,深入研讨如何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总队发展相结合,不忘志愿者“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的情怀,牢记使命与责任,做好“志愿者的志愿者”,提升服务质量。在国庆70周年相关活动中,我校涌现出了一批勇于奉献、乐于分享的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总队接下来将围绕主题教育要求,深入挖掘志愿者典型,在校园内倡导健康向上、积极助人的青春正能量。

艺术团作为我校学生文艺活动的重要载体和主要的演出团体,在本学期的联合展演中坚持以传播中华艺术和吸收世界各国文化为己任,一方面要提高活动质量,为广大师生展现一场视听盛宴;另一方面要大力提高师生参与度,让更多人参与到艺术创作中来。同时,艺术团将进一步加强与兄弟组织合作,例如积极参与总队关爱部活动,带领更多同学分享艺术,传递奉献服务之心。

10月20日晚,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学习。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作为校团委指导的校级学生组织,坚持贯彻“党旗所指 团旗所向”的工作方针,积极落实学校“健康教育”相关要求、发挥重要作用。红会人坚持校园健康氛围营造与健康知识传播的工作初心,秉承贴近学生群体,关爱学生健康的工作方法,传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此次学习让北语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的成员们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将理论结合实际,融入日常工作当中,并立足根本,积极创新,不断前行。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