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主题教育】“走心”的主题班会,新颖的思政课堂

发布日期:2019-10-22  作者: 点击量:

“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坚持学习,加强实践,追逐人生理想,勇担时代使命,成就美好未来。10月16日下午,商学院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的主题班会上,党委书记倪海东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参加班会的同学们备受感动和鼓舞。

在全校上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之际,为全面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校不断加强校领导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校领导深入一线联系学生,面对面学生交流互动,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为学生释疑解惑,指导学生成长成才。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是三全育人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形成育人合力的关键所在。

在这次“走心”的主题班会上,倪海东书记认真倾听了同学们围绕“七十岁的新中国”和“二十岁的我”主题进行的分享,并结合“爱国”、“学习”、“实践”等话题大家亲切交流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新颖而生动的思政课

倪书记表示,爱国不是抽象概念,爱国要有载体,要具体到每个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来;谈到学习,倪书记认为,专业学习要把握宏观形势,关注国家政策动向,将个人梦想和祖国发展的步调统一起来;谈到实践,倪书记强调,实践出真知,大学里只有学习是远远不够的,要养成实践的好习惯,做到“绝知此事要躬行”,现在国家对于经贸人才的重视和需求与日俱增,这对同学们来说是大好契机,要把握机遇,苦练本领。

庆祝七十周年国庆群众游行整个训练过程和现场让人眼眶发热的细节我都数不出有多少。我永远记得誓师时喊出那句‘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之后猝然含在眼底的泪水,记得‘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后忍不住的哽咽,记得兵哥哥和志愿者们脸上暖过太阳的笑容,记得每一个曾让我哭过笑过的画面。我想真正的爱国主义教育就应该是这个样子,它不需要刻意地说什么或强调什么,只要亲身经历过这些,再有一万次我也要大喊我爱中国。”“七十岁的祖国”环节中,作为七十周年国庆群众游行第十七方阵一员唐诗琪激动地说。王文、骆莹和钱一华分享了自己在国庆期间参加志愿服务的经历和感受

“二十岁的我”环节中,曹勉和肖玲玲同学讲述了他们独立自强、刻苦奋进的学习生活经历。曹勉同学深有感触地说,“现在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但我深知美好生活的背后,是每个华夏儿女努力的结果,国家好,小家才好,没有什么生而幸运,只有国家和英雄们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七十岁的祖国正在创造奇迹,二十岁的我们更需努力,神州奋起,国家繁荣,山河壮丽,岁月峥嵘,值此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在倪书记的勉励下,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应该空有一腔热血,更要学有所长,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过硬的综合素质,做到知行合一,努力成为国之栋梁。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