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专题部署贯彻落实陈宝生部长来我校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9-10-23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量:

10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在综合楼909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推进会,专题部署贯彻落实陈宝生部长来我校调研时对学校主题教育提出的要求。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倪海东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参会,会议由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马贵生副书记主持。

会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学习宣传组组长、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展明锋介绍了陈宝生部长来校调研基本概况传达了陈宝生部长讲话精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人分别通报了上次推进会以来的进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贯彻落实陈宝生部长讲话要求、更好推进主题教育开展作出安排。汉语教育学部党委书记张浩介绍了陈宝生部长走进汉语国际教育学部留学生课堂,观摩课堂教学并慰问授课教师,与正在上课的留学生亲切交流的情况表示一定要把北语留学生教育的特色优势巩固发展好。外国语学部党委书记梁清认为,听了陈宝生部长来校调研的讲话后,感到振奋、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围绕“双一流”建设推进学校发展的信心。

倪海东书记强调,陈宝生部长来校调研指导讲话肯定学校取得的成绩,认可学校现在所做的工作和对未来的规划,对全校师生来说是一种鼓舞、激励和鞭策。我们要将思想统一到学校总体规划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陈宝生部长讲话精神上来,加强学习,以问题为导向,狠抓贯彻落实。他就二级党组织做好基层党建专项整治工作和推进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专项整治过程中做好基础性工作,建立党组织和党员信息库,按照要求建好台账;要高度重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炼特色、做出亮点;落实好一线规则,积极为校领导深入一线创造条件;各党支部尽快落实好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等相关要求。

马贵生副书记就各二级党组织贯彻落实陈宝生部长来校调研指导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传达学习到位,将陈宝生部长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凝聚共识,振奋人心,鼓励士气;二是谋划到位,结合落实党代会精神方案制定,把陈宝生部长讲话精神融入其中,明确各单位目标和路径举措,做好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三是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把陈宝生部长关于做好主题教育要把握“三个走进”要求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相结合,扎实推进学校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