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起舞一九年光,浩歌七秩华章——外国语学部举办2019级新生引航工程汇报演出

发布日期:2019-11-13  作者:外国语学部 点击量:

谁将青春点燃,一九年光,芳华斑斓。

谁言年少若澜,浩歌绚丽,华章锦然。

谁曰以梦为马,星光闪闪,笑容烂漫。

谁唱青春无量,七十风雨,起航扬帆。

11月11日晚,北京语言大学外国语学部“起舞一九年光,浩歌七秩华章”2019级新生引航工程汇报演出于教一楼209多功能厅举办。外国语学部、学生处等单位负责人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和部分老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汇报演出。

本次汇报演出以“起舞一九年光,浩歌七秩华章”为主题,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部师生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以三全育人为背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引航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本次汇报演出也有效促进了各学院、各专业学生间通力合作,为老生与新生间的共同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学部师生联手共同为祖国母亲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伴随着青春向上的《开场舞表演》和外国语学部教师们的迎新祝福视频,本次汇报演出正式拉开帷幕。语言,穿梭于世界之间,感动,于各院联手带来的《十一语<起风了>》中流溢。他们用语言绽放青春,用青春书写以爱之名,将本场演出带入了第一个小高潮。而精彩的《民族舞串烧》则带我们一同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无论是热情的新疆舞还是豪迈的藏族舞,亦或是挥袖间尽显风情的古典舞,都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舞蹈的独特魅力。而由新、老生共同带来的《现代舞串烧》与《歌曲串烧》则带来一股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他们激情簇然,燃爆舞台。

前世芊芊,方换得今世相遇之妙不可言,缘分的青春故事便就此展开。《少年遇见》用情景剧加歌唱的方式,展现了青春初遇的那份清纯。乐器与歌,是艺术与语言交融最好的体现,《When I was your man》、《Riptide》、《贝加尔湖畔》便将这一个个青春故事娓娓道来,将语言融于音乐,用音乐传递感动。离家的你我,承受着乡情怎样的羁绊,《飞云之下》教我们不要烦心伤痛与害怕孤单。歌舞《成长之路》则让我们看到了自己,是怎样褪下青涩,怎样告别稚嫩,又怎样学会成长,怎样扬帆远航。

提到语言的魅力,就不得不想到我国各地的方言。它们都是同一古老语言历史发展和分化的结果,是我国各地文化的有力体现。全新诠释的《童话镇》则将各地方言进行了有趣结合,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诙谐的《越光宝盒大学篇》则表现出青年学子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历史变迁的深深感慨和浓浓赤子情。演出最后,《夜空中最亮的星》用空灵的合唱,带我们略过孤独与叹息,鼓励着我们向梦想与希望的方向勇敢前行。至此,外国语学部“起舞一九年光,浩歌七秩华章”2019级新生引航工程汇报演出正式落下帷幕。

“繁花春满园,群生则锦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明的多样性赋予了文化更为丰富的色彩、更加持久的生命力。本次汇报演出呈现了各具文化特色的节目,让多种语言与艺术之花共同盛放。这不仅展现了北语“小联合国”的千种文化交汇、万种地域风情,更承载了外语学子对共促世界文化繁荣的美好祈愿。

本次外国语学部“起舞一九年光,浩歌七秩华章”2019级新生引航工程汇报演出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语言实践和才艺展示的舞台,更是凝聚青春力量、放飞青春梦想,助力2019级新生走好大学生活第一步的重要平台。同学们以自己的方式书写青春,用自己的梦想描绘未来,也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外语学子美好的青春祝福!

今夜,青春将在这里扬帆;今夜,梦想将在这里起航;未来,外语学子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北语外语人的风采!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