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举行“初心·逐梦”2018-2019学年中国本科生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9-12-05  作者:学生处 点击量:

12月3日下午,“初心•逐梦”2018-2019学年中国本科生奖学金颁奖典礼于主楼209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倪海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党委常委、副校长黄益方,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郭鹏,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王胜春、唐宇出席活动。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教育基金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部(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家长代表、获奖学生代表和2019级学生共四百余人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学生处处长黄展主持颁奖典礼。

在高亢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正式开始。马贵生副书记宣读《关于对北京语言大学2018-2019学年获评奖学金的中国本科生予以表彰的决定》。

黄益方副校长以“不忘初心 勇敢逐梦以奋斗青春书写精彩人生 ”为主题发表讲话,他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全体老师、辅导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谈到学校非常重视本科教育的改革发展,坚持落实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和学科建设,全面构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体系,注重提升创新人才、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水平,在培育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北语学子方面不断取得了新成效。他指出学校通过开展国际小学期、设立“教改项目”、开设小语种选修课、设立了短期境外交流基金等举措助力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他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是坚定理想信念,锤炼精神品格,树立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发展统一起来,牢记求学初心,把握大学本科四年关键学习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第二要坚持苦练内功,保持奋进激情,充分运用校内外学习资源和国际化平台,在修德、求知的道路上始终秉承“慎终如始,则无败事”的原则,砥砺奋进,永保激情;第三要做立足北语,放眼世界的北语人,拓宽放眼世界的视野,增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识,积极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珍惜时代和学校赋予的优越条件,做有鲜明国家立场和民族情怀,胸怀天下德才兼备的北语学子。

校领导和设奖单位代表为获得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奖。

在交流分享环节中,艺术学院张茹媛、语言康复学院曹依帆、商学院郭子萌、人文社会科学学部王晓可、外国语学部高级翻译学院杨琦、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周娇娇、外国语学部中东学院陈泓机、信息科学学院王雨辰和外国语学部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林寅巧作为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获奖学生代表,分别从勤奋求学、服务社会、发展特长、热爱生活、坚韧不拔等方面讲述自己的逐梦历程,他们情真意切的讲述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