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教学质量周】促进教学效果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量:

12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组织召开集体备课会。张旺喜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集体备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大特色,针对我校思政课学生人数多、专业多、班级多的特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围绕提高思政教学的时效和实效进行了探索,并在教研室内集体备课的基础上尝试吸纳其他思政课程教师协同备课,力求做到思政课程整体的融会贯通。

张旺喜副校长听取了教研室本学期的教学安排和开学以来的教学效果,认真询问了教研室的课程改革、课堂抬头率等情况。他强调教学要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注重答疑释惑,指出思政课堂要注重历史与国际比较,引导学生提升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最后,张旺喜副校长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集体备课制度,尤其是跨学科协同备课思路。

与会教师结合各自教学情况和学科背景,深入交流了教学心得和困惑。概论教研室主任杨林坡老师表示,目前教研室正在试行专题式教学,将学生最关心的问题分类整理、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去。此外,跨学科协同备课可以避免不同课程内容的交叉重复现象,提高课堂实效。李秋实老师表示,专题式教学改革注重体系思维和问题导向,注重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申瑞杰、孙迎春和王义夫三位老师分别从课堂案例、法律视角、历史维度等不同角度与大家做了交流。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共同努力能够促进我校思政课提升水平,为学校的整体发展提供助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