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教学质量周】北语召开校教学督导组与教学负责人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作者:教务处 点击量:

12月5日上午,作为北京语言大学首届教学质量周活动之一,校教学督导组与教学单位负责人的交流会在综合楼清常厅召开,刘希明、杜道明、王振亚、曹慧、杨萍、苏英霞、牟世荣、陈戎女等督导专家,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教务处副处长李晓波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陈亮主持。

会上,校督导专家就本学期督导工作同教学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李晓波通报了本次教学质量周抽查2018—2019学年期末试卷情况。陈亮总结了几天来教学质量周的活动情况及教改项目申报相关问题。

校督导组组长刘希明老师首先感谢各教学单位对校教学督导组工作的支持与配合,长期以来,校督导组与广大教师在督导过程中建立了互信和谐的关系,得到老师和学院的理解与支持,尤其是通过听课后的真诚指导、坦诚交流,督导与老师都成为了好朋友,受到老师们的欢迎。同时刘希明老师就督导组听课方式、沟通方式、教风学风等方面征求了大家意见。各单位教学负责人们一致表示,校教学督导组对各单位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帮助很大,对教学质量保障起到了积极作用。建议督导组听课不打招呼,推门听课,以便更准确地了解老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建议继续加强非英语外语语种的督导力量,加强对新入职教师的关注。

李晓波副处长通报了本次抽查的试卷的情况。通过抽查发现,我校试卷存在以下问题:试卷在命题、送审、阅卷、存档等方面还有诸多不规范的地方;试卷评阅过程中存在评分标准把握不准确、不到位的情况;个别课程试卷命题质量存在一定问题,有难易度把握不准的情况;阅卷和复查存在不到位,走过场的情况。他强调,临近本学期期末,希望各单位教学负责人把握好本学期期末考试的各个环节,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认真落实和执行。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