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京市教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杜建峰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09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点击量:

12月5日,北京市教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杜建峰莅临我校,就我校离退休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本次调研会,会议由罗立祥处长主持。

杜建峰处长先后实地考察了学校社区整体整治情况、正在筹建中的老年食堂以及离退休活动中心,随后在离退休工作处召开了专题座谈会。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袁丹、副书记崔克娟、副处长金尧以及各项目负责人分别从党建、行政管理、社区管理及学校关工委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杜建峰处长首先代表北京市教工委对我校离退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表示作为其北京市高校离退休工作调研的第一站,北京语言大学离退休工作卓有成效,总体来说是标准高、工作实、成效大,很多工作都走在了全市离退休工作的前列,这充分说明了学校党委非常重视离退休工作,各项支持举措到位,经费保障到位,工作人员素质到位;学校离退休工作很多好的举措也将为其它高校提供很好的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对于当前离退休工作,杜处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离退休工作要管理与服务两手抓、两手硬;要加强离退休党建引领,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充分引导老同志发挥正能量;二是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宗旨,找准工作定位,做到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让老同志满意,让学校领导放心;三是要因地制宜,抓住学校语言类、国际化的特色,结合实际情况灵活开展各项工作;一定要充分发挥北语国际化的优势,并重点结合国家当前“一带一路”走出去的战略,发挥多语种的优势,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大批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人士,打造具有鲜明北语特色的离退休工作品牌,在北京市教工委离退休工作中扩大影响,进一步推动高校离退休工作的创新发展。

杜建峰处长希望我校能够在已取得的成绩上,再接再厉,进一步推动离退休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