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隆重举行2020届春季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20-01-06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量:

16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2020届春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教一楼209隆重举行,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203名毕业生身着学位服,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接毕业的那一刻。

我校校长刘利、副校长张旺喜、副校长张宝钧、校长助理郭鹏,约旦哈希姆王国、泰王国、苏丹共和国、马来西亚等驻华使馆代表等中外嘉宾出席典礼,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院、资产处、汉语国际教育学部、人文社会科学学部等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瑞烽主持典礼。

刘利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向同学们表示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付出辛苦与努力的老师们和家长们表示感谢。他说,同学们都是“小联合国”的毕业生,大家身上寄托着人类和平的美好希望,在大家即将告别母校的时刻,希望大家重温“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校训,勉励大家为促进人类文明和谐共生和世界和平发展的事业贡献力量。第一,立“德”为先,牢固树立尊重文明差异的观念。第二,立“行”为要,积极参与世界文明对话的实践。第三,立“能”为本,努力提升“敦睦天下”的本领,提升语言能力和深度对话能力。希望大家能够积极践行“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校训精神,在世界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中有所作为,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张旺喜副校长宣读了《北京语言大学关于表彰2020届春季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刘大树、蔡英英、汤家杰等10名本科生荣获“优秀毕业生”称号。

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沈庶英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送给同学们一份祝贺、两句叮咛、三份期待。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大家在北语学到了汉语言知识和能力,掌握了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了跨文化交际的本领,并且学会了如何做人,顺利完成了北语的学业,可喜可贺。她送给毕业生们两点叮咛,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理想的人,要有坚定的信念和担当,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做一个终身学习者,当大家走向社会的时候,还有很多知识和领域等待大家去学习和探索。对大家有三份期待,做最好的自己、为世界做出更大贡献、常回北语看看。

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汉语学院西班牙留学生刘大树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表了毕业感言。他说,在过去的四年,遇到过数不清的坎坷、困难,但是更多的却是充实、快乐和幸福。我们在老师、同学和家人的帮助下,变得越来越独立,越来越优秀。毕业后,他最大的愿望就是一辈子留在中国,希望成为一棵深深扎根于中国大地的大树,在中国好好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

随后,2020届春季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举行。毕业生依次上台,副校长张旺喜、副校长张宝钧、校长助理郭鹏、赵雷教授为毕业生拨穗,同学们分别与刘利校长合影留念。

北京语言大学2020届春季共有187名本科生毕业,其中中国本科生22名,国际学生165名。拟授予学位学生159名,其中中国本科生22名,国际学生137名。研究生毕业及授予学位学生16名。其中博士研究生7名,包含5名中国学生,2名国际学生;硕士研究生9名,包含5名中国学生,4名国际学生。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