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落实

发布日期:2020-01-29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量:

1月28日下午,学校第四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在综合楼909会议室召开。倪海东书记、刘利校长、张宝钧副校长出席会议。全校各教学科研单位、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倪海东书记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行动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统一到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工作部署上来。强化新闻舆情管理,不信谣不传谣,按最新要求工作。二要干部统一调配,服从组织安排。学校将根据防控形势需要,统一干部安排,充实到防控工作中。各单位负责人妥善安排好本单位的日常工作和延期开学期间的各项工作并灵活掌握。要利用正式开学前的时间做好防控工作,研究部署好开学后工作。三要加强监督,严肃问责。疫情考验党员干部,对于意识不到位、工作不到位、不服从组织安排的要进行问责。学校成立督查组,监督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    

刘利校长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做到“四个到位”。首先是意识到位,这是重大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任务艰巨,难度很大,做好长时间战斗的准备。其次是职责到位,各单位进入战时状态,一把手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再次是工作到位,工作要覆盖到每一位师生,学院要安排人手和每一名学生每日联系,了解情况;各单位要做好本单位学生的思想工作,确保在外地的学生不返校;做好延期开学相关工作准备,利用信息化手段安排好必要的教学工作。最后是物资到位,隔离点要准备好,设施要配齐,经费要备足,保障要充分。二要分类施策。针对中外学生和教职员工,每类人员都要有针对性工作要求,不能遗漏任何一个人。三要分工负责。层层有责,压实责任。学校统筹领导,学部(学院)要把延期开学的工作做好,把班子成员动员起来,管理人员、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都要压实责任;机关各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四要统一指挥。学校成立领导小组,设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工作方案;各单位都要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本单位的组织领导、工作措施、人员分工、条件保障等,方案要可操作;要加强联系沟通,及时上报信息,及时沟通情况,及时请示汇报;要听从指挥,坚决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学校领导小组做出的决定;基层党组织要发挥组织动员作用,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师生员工教育。

张宝钧副校长传达了北京市和北京市教工委等上级部门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通报了我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采取的措施和相关工作安排。

学校自1月22日开始,进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时状态,成立了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方案。1月22日、23日、26日分别召开了三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对全校的防控工作进行深入动员和研究部署。学校主要领导每天带班,有关职能部门、后勤集团和学部(院)负责人以及辅导员对中外师生进行排查,摸清底数,每天上报信息;发布了推迟开学通知和致广大学生的一封信、致教职员工的一封信;对校园进行管控,取消近期所有大型活动,包括各类考试;储备相关物资,进行健康防护教育;对外地提前返校的、去过疫区的学生采取隔离措施等。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