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抗击疫情】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孔子与你共“赢”春暖花开

发布日期:2020-03-19  作者:​段智鹏 点击量: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全体教师,虽身在国外,但始终心系祖国,牵挂人民。他们始终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时刻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同时为谢菲当地民众能够第一时间了解中国政府和人民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做好沟通工作,积极配合谢菲尔德当地学校和政府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院内做好自我保护。

日前,随着英国疫情的蔓延,谢大孔院同时也在积极拓展病毒防控宣传,消除恐歧,共克时艰。孔院教师充分发挥自身中英文化使者的作用,以“口罩”的跨文化现象作为切入点,在课堂上组织进行了“DIY口罩卡片”制作等活动,使"‘疫’口同声,共‘赢’春天"的观念深入人心。消除当地大、中、小学的口罩文化误解的同时,也提高了师生们自我防范与保健意识。

此外,老师们还充分结合中国在本次病毒防控中的经验,详细介绍了病毒防控的基本方法,并带领学生为世界人民加油。孔院的学生们纷纷通过卡片表达了他们对疫情的关注及对世界人民的殷切祝福。

一位来自谢菲当地小学的女孩这样写道:我爱全人类,我不爱病毒。口罩作为防疫抗疫的关键物资,能够有效阻隔病毒的空气传播,降低口鼻传染风险。口罩隔绝的是病毒,而非人情关爱。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病毒面前,世界人民只有携手并肩,加强合作,协同防控,才能共渡难关。

谢大孔院全体教师在此郑重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为中国医护人员不畏艰苦、共赴时艰的防疫工作点赞。谢大孔院将携祖国人民之手,并世界民众之肩,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2020开年时刻,冬夜漫长却已渐暖,愿你我共“赢”春暖花开。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