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暨2020年夏季研究生毕业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0-03-18  作者:研究生院 点击量: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3月13日下午,我校通过在线会议平台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暨2020年夏季研究生毕业工作布置会,刘利校长出席会议,研究生教育战线60余主管领导、教务人员、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郭鹏主持。

18258

刘利校长我校研究生教育战线上的广大师生疫情防控期间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和慰问,开展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继续做好在线教学工作及导师指导工作。研究生院各培养单位要充分发挥好教学管理主体作用,加强监督反馈,以学生需求中心,做好在线教学的支持保障工作。导师应每日与学生进行交流,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进行自主学习研究,开展文献阅读、论文写作等工作。 第二,要重点做好毕业生的工作导师要发挥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关注学生学位论文进展情况并及时给予指导,严把论文质量关。各培养单位要建立拟毕业学生学位论文进展的台账,对疫情严重地区学生、超期预警学生等重点群体要予以密切关注。对毕业生要加强就业指导,及时提供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渠道,针对当前就业形势和疫情影响,对重点群体实行“一人一策”分类帮扶。第三要重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心理辅导工作。研工部、各培养单位要积极引导学生深化思想认识,筑牢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稳定思想情绪,树立必胜信心,积极主动作为。要及时排查掌握学生思想和心理动态,帮助学生排解不良情绪,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积极理性的防疫心态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第四做好做实研究生招生工作预案。目前我校已完成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公布及复查阶段的工作,并按照教育部和北京教育考试院要求,推迟了硕士研究生复试、博士生入学考试、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考试,招生部门要细化各项相关工作预案,拿出实打实的方案,待上级主管部门明确时间及考试方式后,应确保第一时间启动工作。

18685

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郭鹏介绍现阶段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目前我校14研究生培养单位基本建立起高效的研究生管理团队逐步夯实导师、辅导员、教务人员、学生骨干等各支队伍的责任。研究生在线教学及导师远程指导工作有序开展已近4周,过程中不断加强管理和反馈,不能有松懈。下一阶段的一个重点工作是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部署要求,启动实施《北京语言大学2020年夏季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方案》,以质量为本,创新模式,完善流程台帐,严格遵守规范,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授予与就业工作

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洁详细解读了我校2020年夏季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方案,并介绍了延期开学期间进一步做好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重点内容。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