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日本北陆大学孔子学院2020年度理事会线上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31  作者:孔院事业部 点击量:

3月25日,日本北陆大学孔子学院2020年理事会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刘利校长出席理事会并致辞,张宝钧副校长及国际教育管理处、孔子学院工作处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刘利校长首先向小仓勤理事长和周航专务表达了关心和问候,并对日方同仁辛勤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北陆孔院在疫情期间,向北语捐赠多批防疫物资和善款,小仓勤理事长和孔院师生专门录制祝福视频为北语加油,体现了两校守望相助的深厚友谊。

刘利校长充分肯定北陆孔院2019所做的工作。在教学方面,孔院持续为校内外学员提供了初、中、高级别的汉语教学,并开展了各类语言、文化和考试辅导的培训与讲座。除日常教学外,孔院在北陆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经济经营学院、未来创造学院和药学院均开设了汉语课程;在校外,孔院也为当地高中、大学和普通市民提供了多种校外课程。在文化方面,北陆大学继续开展“遣中使”特色项目,派遣了体育交流团、中高等教育官员团、大学生文化交流团共3个团5个班来华研修,总人数达到137名。此外,孔院还举办了篮球和足球交流会以及高中生汉语演讲比赛,吸引了大量日本青年学生和社会人士学习并在参与过程中了解汉语和中华传统文化。刘利校长希望未来进一步深化校际合作,并就两校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希望在未来北陆大学加强交流,增进互访;继续巩固互信,增进友谊;进一步推进合作,孔子学院转型时期开拓新项目

小仓勤理事长在致辞中特别就新冠疫情向北语表示关心同时,小仓勤理事长表示愿意进一步提升两校的友好合作关系,同北语保持密切沟通与交流,在学生交换、教学、科研等领域继续加强探索合作。小仓勤理事长真诚邀请刘利校长在疫情过后访问北陆大学,共商两校未来合作发展。

张宝钧副校长向北陆大学在疫情期间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两校在中国学、日本学等领域加强合作研究共同举办学术会议,北语也将全力支持北陆大学新编新华字典等项目。他提到,2020年是中国基础设施建设年,两校还可以在5G等新领域开展合作

国际教育管理处陈丽霞处长向与会同事表达了感谢,表示北语将一如既往支持北陆大学孔院,扩大两校的合作与交流,推动两校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孔子学院专务理事周航汇报了近期理事会人事调整方案和2020年度工作重点。外方院长叶秋男介绍了孔子学院2019年经费使用情况2020年工作计划经费预算等情况。

北陆大学孔子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和日本北陆大学合作开设2006年。成立13年以来,在孔子学院总部的指导下,在北京语言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北陆大学的多方努力之下,受到了在校师生和校外市民的一致好评,在2009年和2011年分获“先进孔子学院”称号和“突出贡献奖”。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