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线上教学】基于“教师发展线上课程+知到”混合式教学专场直播培训举行

发布日期:2020-04-08  作者:教务处 点击量:

疫情防控期间,为助力全校教师教学技能提升,4月3日教务处组织了基于“教师发展线上课程+知到”线上教学工具的在线直播培训。

主讲人王继骏老师首先对“教师发展线上课程”进行了详细介绍。“教师发展线上课程”我校引入的一个专门教师发展线上平台,里面包含由51位名师讲授的“怎样设计好一门课程”、“怎样上好一堂课”、“怎样做好专业课的设计与教学”等14大经典主题课程。“教师发展线上课程”平台与“知到”教学工具已实现互通,教师在学习线上课程后可以直接着手建课操作。王老师基于“知到”这一平台在线上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教学工具开展混合式教学。教师可以从平台资源库中直接引用金课资源,融合共建,快速打造符合专业特色的在线课程。平台可以通过记录学生的学习过程性数据,使教师及时掌握学生学习进度。在培训过程中,王老师还通过弹幕、讨论区等方式与我校教师进行了线上互动。

  

本次线上培训我校共有百余位教师参与,参与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为以后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打开了新视野,消除了教师建课顾虑,为打造五大类一流本科课程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