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抗击疫情】古巴哈瓦那大学孔院院长带领志愿者前线抗疫服务

发布日期:2020-05-21  作者:孔院事业部 点击量:

近日,由哈大孔院方院长Yorbelis Rosell Leon(尤贝里斯·罗塞尔·昂)率领的抗疫队伍结束为期一个月的抗疫志愿工作,团队队员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在家隔离15天。

自新冠疫情在古巴爆发以来,社会各界都表示担忧,古巴政府在物资被封锁的情况下,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使得疫情平稳地向可控制的方向发展。近期,古巴政府组织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参与到前线抗疫的工作中。哈大孔院作为哈瓦那大学的院系之一,共派出三名正式在编员工参与到第一批志愿服务中来。

尤贝里斯率领的志愿服务团队,共有8名队员,工作地点在哈大residencia bahia片区一个隔离中心重点区域,工作内容主要是后勤服务,负责隔离区的餐饮及清洁,每天需全副武装工作8-10小时。其中,孔院本土汉语教师Daianah Liao(戴安娜)和孔院电教负责人Osvaldo Hernandez(奥斯瓦尔多·赫南德兹)每隔三天需要接触一次隔离病人。尤贝里斯院长虽然不直接接触病人,但是作为志愿团队管理者,每天需要工作14个小时。尤贝里斯等志愿服务人员用别样的方式为全体孔院师生及古巴社会各界民众打下了一剂强剂,相信古巴一定会战胜疫情,重焕生机。

尤贝里斯此前表示:“参加志愿服务内心是忐忑的,因为有被感染的风险,但是同时又是自豪的,为自己能够向现在的古巴付出一点力量而感到骄傲。

哈大校长Miriam Nicado((米利亚姆·尼卡多)在社交平台赞扬了孔院院长和志愿教师们为古巴作出的贡献,他们是为古巴抗疫斗争作出无私奉献的典范。

孔院古方教师柯洛说:“院长及我的同事所做的工作美丽而博爱,他们冒着风险,并且牺牲陪伴孩子的时间去照顾需要帮助的人,以身作则,生动地教导了孩子们奉献与责任的意义。”

2EB23

孔院中方教师麦俏楚说,我为我们孔院有这样的好院长好同事感到自豪和骄傲!

孔院中外方的教师们在院长的奉献精神鼓舞下,也积极有序地配合大学和古巴政府有关部门的防疫政策措施,并做好网络和电话等多种方式课程的有序施行。自疫情以来,哈瓦那大学校领导和孔院古方同事们对中方人员一直给与特别的关注和关心;中方教师们也以各种方式对防疫前线服务的外方同事们给予鼓舞和支持。在全球疫情灾难中,孔院大家庭里的中外亲情友情更显得弥足珍贵。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