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定点扶贫】北语召开调度会,专题研讨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9  作者: 点击量:

5月28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916会议室召开定点扶贫工作第五次调度会。各相关部门汇报了当前责任书各项指标的落实情况,近一周工作取得的进展、工作计划以及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并表示将根据学校定点扶贫工作计划的要求按时按量完成工作指标。会议由校长助理郁有学主持。

郁有学处长传达了校党委常委会上校党委书记倪海东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利对于扶贫工作的部署。倪海东书记强调,一是在梳理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着手谋划下一步工作方案,敲定下半年教育部规定工作以外的自选工作;二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组织动员各方力量深入扶贫工作;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对扶贫相关信息及时报道;四是要抓好落实,对任务进行分解,压实责任落实,建立考核机制,将工作落实好、协调好、推进好。刘利校长强调,当前教育部下达的指标已基本完成,但完成合格指标是远远不够的,要向较好或优秀冲刺。一是要学习兄弟院校较好的案例,在满足贫困县都安方面需求的基础上,分析研判总结出适合本校的方案;二是对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定好时间表、任务书,妥善计划好每一步工作;三是要着眼未来,要将脱贫攻坚完成后的乡村振兴考虑进去,充分发挥我校资源优势详细规划、系统谋划。

郁有学处长表示,教育部要求的基本指标虽然已初步完成,但扶贫工作还是要继续深入开展,各个单位的工作也要继续推进。要积极调研兄弟院校成熟的做法以及评优院校的创新举措,学习值得借鉴的做法,提升我校扶贫工作效果,争取向较好及优秀努力。

宣传部、财务处、国内合作与继续教育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工会、网络教育学院、后勤服务集团资产经营公司筹建办公室和出版社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5月22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909会议室召开定点扶贫工作第四次调度会。校党委书记校长刘利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郁有学主持。

刘利校长指出,目前各单位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取得的进展之不易。针对当前脱贫攻坚的形势,学校应该在教育部要求的合格线之外,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一是要扎实了解都安需求,展开深入调研,致力于精准扶贫。扶贫工作不能流于形式,要用“钉钉子”精神将工作做稳做实;二是动员全校师生广泛参与扶贫,将扶贫工作作为教育资源配置。激活基层党组织和民主党派,学习当地脱贫攻坚的精神,感受脱贫攻坚历程中的家国情怀,相互激励,相互感染,共同学习;三是深度挖掘学校资源,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探索利用学校的教育资源、产业资源、校友资源和国际化资源,广开门路助力当地脱贫;四是建立高校联盟,联合推广扶贫。拉动地方高校,群策群力,培养联盟意识互帮互助。五是加强宣传报道,积极引导扶贫;各单位加强工作宣传,介绍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互通有无、借鉴学习、相互提高。

学校纪委办公室、研究生院、财务处、国内合作与继续教育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工会、网络教育学院、后勤服务集团资产经营公司筹建办公室、北语留学服务中心和出版社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5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定点扶贫工作第三次调度会。会议由校长助理郁有学主持。各相关部门汇报了当前责任书各项指标的落实情况,近一周工作取得的进展、工作计划以及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并表示将根据学校定点扶贫工作计划的要求按时按量完成工作指标。

郁有学强调,目前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各部门和单位还不能松懈,要在此基础上继续保持、高度重视;争取以优秀的成绩完成教育部下达的各项指标和任务,超额完成教育部的要求。

财务处、国内合作与继续教育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工会、教育基金会、网络教育学院、后勤服务集团北语留服和出版社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5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定点扶贫工作第二次调度会。校党委书记倪海东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郁有学主持。

倪海东书记指出,目前扶贫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不容忽视,各部门和单位应拓宽渠道、积极创新,探索多种方式方法完成教育部有关部署,采购帮销定点扶贫县农产品;加强协调配合,充分发挥校友资源等作用;积极联络相关单位,搭建平台,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各项扶贫任务提前、超额完成。

研究生院、财务处、国内合作与继续教育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工会、教育基金会、网络教育学院、后勤服务集团出版社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