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2020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6-02  作者:巡察办 点击量:

5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议2020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报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主持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马贵生副书记在讲话中转达了倪海东书记对本轮巡察工作的意见,认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开展巡察,巡察组、被巡察单位、巡察办都克服了很多困难,通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巡察,既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纰漏,又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马贵生副书记对本轮巡察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好巡察反馈。巡察组要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讲清楚,让被巡察单位高度重视,提振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信心。二是要指导好巡察整改。被巡察单位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巡察整改负有指导、监督责任,要协助被巡察单位做好整改。三是要使巡察成果最大化。巡察办要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巡察发现的问题,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以问题倒逼改革,在抓落实上下更大功夫。

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张健、第二巡察组组长程娟分别汇报了《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工作报告》、《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外国语学部工作报告》,并介绍了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巡察组集中培训与学习情况、结合疫情防控建立应急机制情况、巡察报告讨论与起草过程等内容。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逐一发言,充分肯定本轮巡察工作成果,对巡察报告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并对如何更好开展巡察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后,两个巡察组根据领导小组会审议意见,对巡察报告做了进一步修改完善。巡察报告经学校党委常委会审定后将反馈被巡察单位。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