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进行毕业生返校全流程演练

发布日期:2020-06-05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迎接中国境内毕业班学生返校,健全工作机制,细化防控举措,有效检验疫情应急处置防控体系,切实提高各单位应对突发疫情的组织协调和反应处理能力,扎实做好学生返校期间疫情的联防联控, 65日上午,北语举行返校报到演练。

党委书记倪海东、党委副书记魏晖、副校长张宝钧、校长助理郭鹏现场全程指导演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相关专组和单位负责人,辅导员、安防人员、校医院医护人员、隔离区服务人员、楼宇管理员、食堂服务员、志愿者等参与演练。

第一场:入校检查并消毒

演习学生持“返校通知”手机版和学生卡(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经门卫验证属实,测温正常后准许进校。

进校门后由后勤消毒人员对学生的行李箱进行消毒。

异常情况模拟

场景1:保卫人员在查验学生证件时,证件丢失,保卫人员立即联系辅导员,辅导员到校门确认该同学身份后,测量体温正常后入校。

场景2:学生因当地无法进行核酸检验,返校时没有返校通知。辅导员带学生到医院应急处置点,暂时隔离,校医院马上联系核酸检测机构采样进行核酸检验。

场景3:来自湖北地区毕业学生持核酸阴性证明提前返校。学生测温后在隔离观察区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再测核酸,阴性后方可在校园自由办理各项离校手续。

场景4:安保人员筛查体温发现体温≥37.3℃的同学,立即通知医务人员。大夫拿外科口罩给同学,把学生接到应急处置点复测,并详细询问病史,传染病接触史,让同学在隔离区暂时休息,10分钟后再测,结果36.5体温正常,进入正常报到程序。

第二场:进入宿舍区

学生陆续间隔1米以上来到学10楼 ,楼管阿姨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进入宿舍楼进行测温,并办理入住登记手续,手消毒后方可进入宿舍。

第三场:清晏楼就餐

学生间隔1米依次从清宴楼北门,经过免洗消毒液洗手、体温检测进入餐厅,按照指引进入餐厅后到前台刷卡取餐,再有序进入就餐区就餐,一人一桌,餐后从东门出餐厅。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