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刘利校长会见河北中医学院院长高维娟一行

发布日期:2020-06-10  作者: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 点击量:

6月5日,刘利校长会见了来访的河北中医学院院长高维娟一行,双方就教学科研与孔子学院合作、中医药文化推广基地建设等进行了友好会谈。

刘利校长首先对高维娟院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示期待着与河北中医学院的合作。高维娟院长表示,北语是汉语国际教育与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的核心基地,河北中医学院期望与北语开展紧密的合作,建设好孔子学院,更好地推动汉语及中医中药文化的国际传播。

参加会谈的孔子学院事业部主任陈丽霞介绍了北语孔子学院和国家中医药推广基地的建设情况,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梁彦民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发展思路,与研究院理事会的建设情况。河北中医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赵梅赏陪同来访。

河北中医学院始建于1956年,是全国建校较早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现为河北省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河北省“双一流”建设高校,承建的巴西戈亚斯联邦大学中医孔子学院,为拉美地区首所中医特色孔子学院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