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1  作者: 点击量:

72日下午,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2次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倪海东,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参加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在全国市县级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巡视成果运用办法》《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直属高校巡察工作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巡察工作实践,对进一步做好校内巡察进行讨论,并研究了2020年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培训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关于巡察反馈意见的集中整改情况汇报。

倪海东同志对人文社会科学学部、网络教育学院、培训学院的集中整改工作给予肯定,并就持续整改、深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对于学校党委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作用,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持续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二是持之以恒,扎实推进。集中整改是阶段性工作,并不代表整改工作的终止,被巡察单位要巩固集中整改的阶段成果,要对照整改方案中提出举措,持续推进整改,不断深化整改,确保问题真改实改,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追求实效,推动发展。每项整改措施都要基于切实解决问题、取得实效,不搞形式主义,通过巡察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人文社会科学学部要在“双一流”学科建设中发挥带头作用,网络学院和培训学院要整合资源、积极开拓,在追求社会效益的同时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经济效益。

2019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期间,学校党委对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培训学院和网络教育学院进行了巡察;20203月初,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党委巡察办向三个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经过本学期的集中整改,人文社会科学学部主任程娟、党委书记张阳,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冰欣,网络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李炜,在此次会议上对照整改任务清单,全面汇报了整改落实情况和深化整改的思路举措。

经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后,巡察集中整改报告及2020年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将提交学校党委常委会审定。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