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师生在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北京市初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09-10  作者:教务处 点击量:

9月9日,我校师生在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北京市初赛中获佳绩。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印度尼西亚学生黎玟廷朗诵的《相信未来》获得留学生组一等奖,人文社会科学学部美国学生伍淡然朗诵的《我爱这土地》获得留学生组二等奖,外国语学部中东学院陆映波老师朗诵的《相信未来》获得教师组一等奖。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汉语进修学院的李婷、骆健飞老师分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作品已在规定时间上传至决赛网站。

陆映波老师

黎玟廷(印尼)

伍淡然(美国)

教育部、国家语委于今年5月开展了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大赛以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为主题,传承优秀文化,抒发家国情怀,弘扬中国精神。

“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北京市初赛中,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在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汉语进修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部等和教务处的大力组织下,我校提交了留学生组作品五个、中国大学生组作品五个、教师组作品一个参赛。疫情期间,师生们克服困难,在国内外的家中录制了充满热情和专业精神的参赛视频,体现了我校师生疫情期间昂扬的精神风貌和专业风采。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