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学校党委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信息科学学院、语言康复学院进驻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08  作者:巡察办公室 点击量:

10月6日校党委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信息科学学院、语言康复学院进驻动员会分别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马贵生和第一、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信息科学学院、语言康复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动员会。

马贵生副书记在信息科学学院和语言康复学院巡察动员会上讲话

   在动员会上,马贵生同志对“巡察是什么”、“巡察是为了什么”、“怎么开展巡察”进行了具体说明解释,强调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开展监督的重要方式,是学校党委对二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全面监督,是学校党委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马贵生同志要求,被巡察单位要积极配合,认真剖析找准问题。一是要从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做起,高度重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开展好巡察工作。二是领导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接受监督,主动查找问题,主动认领问题、主动谋划整改解决问题。三是全体干部师生要积极参与,要讲真话、讲实话,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各种问题。最后,马贵生同志要求被巡察单位要统筹谋划,紧密结合学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落实和十四五规划制定以及主题教育整改和各个专项整治任务,把巡察整改和学院改革发展重要任务结合起来做好整体设计,一体推进。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校纪委委员、外国语学部党委书记梁清,第二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王瑞烽分别对巡察工作的任务、内容、工作方式、工作纪律作了说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丁文阁、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主任王伟光、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超、语言康复学院党总支书记吕静分别代表被巡察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体育教学部动员会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信息科学学院和语言康复学院动员会 

 动员会后,按照巡察工作安排,对四个单位现任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与会人员范围进行了民主测评。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