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开展粮食安全暨制止餐饮浪费专题系列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0-11-18  作者:学生处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形成勤俭节约、爱惜粮食、反对浪费的良好校园风气,学生处结合形势与政策课程,于11月12日13日开展了粮食安全暨制止餐饮浪费系列专题思政课。来自我校各学部院系的数百名本科生参与了本次课程学习。

本次专题思政课采用线下讲授形式,由学生处钦浩老师主讲。课程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知识入手,简要分析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及构成要素,在分析生态安全、能源安全时切入粮食安全,分析了我国历史上的几次粮食危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阐述粮食安全对我国的重大意义,并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自觉制止身边的餐饮浪费现象,为我国的粮食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课程讲授史论结合,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发人深省。很多同学课后表示,从国家安全的角度看待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角度新颖,意义深刻。在以后的生活中要时刻提醒自己勤俭节约,适量取餐,珍惜粮食,力行“光盘”。

本次系列专题思政课既是学生处积极深入推进我校学生正确价值引领教育引导学生自觉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举措,也是学工干部上讲台讲授思政课工作,实现课程思政思政教育相互促进,全面实践三全育人有益探索。未来,学生处将进一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理念,围绕国家时政形势和我校育人总体目标将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和正确价值取向作为根本任务,推动课程思政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领相结合,不断开拓创新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