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举办2020年辅导员沙龙第五期暨学工科研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23  作者:学工部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科研能力水平,11月19日,学工部在综合楼清常厅举行2020年辅导员沙龙系列活动第五期暨学工科研专题培训。本次活动邀请到《思想教育研究》期刊编辑部专家、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静为在场的学工队伍辅导员老师带来了“高校辅导员论文写作与发表”专题讲座。我校各学部院系的辅导员老师以及学工干部参加培训,学工部部长黄展主持。

赵静老师结合自身思政教育专业背景和扎实的科研功底,从科研与论文写作的必要性、论文写作的方向与思路、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以及论文投稿发表等四个方面,生动系统详实的为在场的辅导员老师分析讲解了如何准确选题和提高论文写作水平,使在座的辅导员老师们收获满满,深受启发。

讲座结束后,学工部副部长张洋和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刘喆分别从北语学生工作队伍科研建设情况、科研能力建设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发言。随后,在场各学部院系辅导员老师就个人在思政科研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计划和设想进行了交流。最后,学工部黄展部长就部分老师提出的科研难点和困惑一一进行了分析和指导。

辅导员沙龙是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每个学期会针对不同层级和类型的辅导员老师开展各种专题的培训学习交流活动。本学期的辅导员沙龙活动开学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期,为我校辅导员交流互鉴工作思想和经验成果,不断提升思政学生工作专业理论和业务水平发挥了不可或缺的积极作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