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第三届“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开营

发布日期:2020-11-30  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点击量:

    11月28日上午,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承办的北京语言大学第三届“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在逸夫报告厅开营。前国际劳工组织东亚分局副局长、中国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王纪元,资深健康促进公共卫生专家、独立顾问何景琳,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黄益方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培养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刘主持。



黄益方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培养国际组织和全球治理人才符合青年学生和学校的发展需要,更符合国家发展需要。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愈发严峻的今天,前往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是青年学生拓宽就业领域、提高就业质量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本届训练营结合前两届营员的意见反馈,在课程设置方面不断改进和完善,以期能够提供更加具有针对性、更能调动学生参与积极性的课程。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全面发展,兼备政治素质、人文素养、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成为“外语+专业”、“知识+能力”、“中国通+全球通”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为维护中国的利益和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王纪元老师在讲话中强调,现阶段我国正大力培养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希望同学们关注国际组织情况,把握本次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的学习实践机会,提升自我、做好准备,承担起青年人的家国责任和使命。

来自人文社会科学学部2018级国际政治专业的王叶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表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与理念谨记心中,并担负起自身的使命,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想贡献一份力量,为人类福祉和全球可持续发展而奋斗。

第三届“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共有近160位同学报名,最终有77位同学入选,覆盖本科、硕士等不同学历层次。训练营除了有涉及国际组织的普及性基础知识外,更加注重实践技能的锻炼,新增了比如实习申请材料准备、笔试面试攻略解析等内容。下阶段,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继续围绕“高端引领、服务多数、关注特殊”工作体系,为同学们搭建更广阔的发展平台,提供更精细、更全面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