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北语师生参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学工部 点击量:

3月31日,北语学生处、团委和国际学生管理处全体党员,本科生辅导员,形势与政策课授课教

师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参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集体学习。此次活动是由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是北京教育系统“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党史课首讲嘉宾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首都师生上了第一堂党史课。谢春涛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的烂摊子”等重点问题,通过丰富的史料和详实的数据,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广阔的历史视野和深刻的理论阐释,系统总结了“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定”“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的领导能力”等六个方面优秀特质,科学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课题。

通过此次集中网络公开课学习,在场的老师和学生党员都深受启发,收获满满。外国语学部东方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毛星月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从未进行过掠夺与殖民,始终依靠自己的发展,取得了今日之成就,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而我们作为中国共产党员,要清楚地了解党的历史,以科学的态度分析和总结,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才能将先辈的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奋进新时代”。

信息科学学院辅导员王晶表示,“建党百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上是非常重要的一刻。在这个历史时机,我们既要认真总结前人留下的宝贵历史经验,也要为了今后更好的发展进行思考与谋划”。

学生处团委支部组织委员梅天骄认为,“这种灵活的教学形式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能让身处不同地点的师生同上一堂大思政课,了解历史、学习党史,是一场生动的爱党爱国主题教育课”。

学生处马合巴丽老师认为,“谢教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故事方式,更有利于老师和同学们的理解提升,通过讲授百年党史中的重要历史事件,能够让师生们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思考、更加准确的把握住中国共产党百年所走过的不平凡之路,将精髓化为己有,从而对建党百年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2017级音乐1班刘赫轩同学表示,在课程学习后“更加坚定了要努力了解党史、学习党史的想法,我会一步一个脚印认真学习党史,从而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2018级金融1班的刘畅同学表示“作为一名站在百年交点的青年人,我明白了自己责任重大而深远,继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反省自身,不断进步创新,才能向党不断靠拢”。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根据北京教育系统“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总体部署,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党委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及各中国学生培养单位组织开展 “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活动贯穿全年,覆盖所有中国学生,以“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译起来”五大板块为主要活动模式。每个月都精心策划和安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全体学生在“浸入式”的活动参与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引导广大学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学习作为北京语言大学“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还将与学工队伍形势与政策思政课教学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推进全校学生切实“学起来”、“讲起来”,使主题教育活动融入课堂教学,让四史教育在广大北语学生中入脑入心,并转化为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未来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