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内法规文件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13  作者:宣传部 点击量:

 

10A9A

4月9日,北语党委理论中心组在综合楼909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党内法规文件精神。党委书记倪海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作重点发言,学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倪海东主持会议。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学义,副组长方国良、范迅,联络员田萌,组员党宁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纪委办负责人和各院级理论中心组召集人列席会议。 

倪海东书记的发言题目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内法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说,学习党内法规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一是要深刻认识党内法规建设的重要性。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之重器,是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基础前提,也是确保全党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制度保障。是要全面把握党内法规的体系性。我们党在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同时,更加注重用法规管党治党,更加注重党内法规体系建设。三是精准领会党内法规的内涵性。党内法规是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成果,是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四是注重党内法规的实践性。坚持学用结合,在学好党内法规的同时,更要切实做到依法而行。 

9C83

刘利校长表示,党的百年历史创造了伟大的实践、伟大的理论、伟大的人物,是一部读不尽的书,回顾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是对党的致敬,也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的反思。作为党员干部,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党规党纪是全面从严治党根本遵循,我们党的执政实践表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二是要深刻认识到党内法规文件既是标尺也是戒尺,是确保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三是要深刻认识到党规党纪是党的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四是要深刻认识到党内法规文件精神也是共产党员干事修身的行为准则。

马贵生副书记的发言题目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他谈了四点学习体会:一是要坚守初心使命。为人民服务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中国,中国也极大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好干部、好党员、好老师、好学生的首位要求。三是要坚持求真务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四是要严守党的纪律。严守党的纪律是入党誓词中的内容,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对党的庄严承诺。

其他中心组成员发言认为,下一步应继续加强学校制度建设,完善制度体系,总结实践成果,制度执行方面应加强督导、督办,做到流程化、表格化;党担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自觉,坚持认真学习十分必要;要做好党内监督,支持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对党内法规理解要有高度,外在约束应转化为内心指引;学习百年党史意义重大,只有严密的规章制度才能保障党的发展,从党规党纪层面解读历史意义更加深远。A8CC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学义在发言中指出,这次集中学习研讨准备充分,内容充实,认识明确,充分反映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效。大家发言能够联系学校实际,突出亮点特色,思考深层问题,为党史学习教育开了一个好头,为下一阶段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他强调,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主线抓落实,党史课讲深讲透;要突出重点群体抓落实;要紧盯关键问题抓落实;要规定动作做扎实,自选动作有特色;要统筹部署,分层次实施。 

BE13

ECCA

会后,巡回指导组成员实地考察调研了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书展。图书馆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文献资源保障服务,在升级改造之后,利用先进设备推出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服务。图书馆负责人对馆内智能预约书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图书展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图书馆智能馆藏管理系统、24小时借还系统、座位与研讨间预约系统、实时信息发布系统等进行了现场演示。在考察调研过程中,巡回指导组成员与部分师生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交流,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